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尋找渡口




在切片檢驗室的候診區,父親躺在病床上,眼神裡充滿著不安,徬徨無助


我緊緊的握住他的手 告訴他:就那麼一下下,一點點刺痛,像蚊子咬一樣,沒什麼的..


在做穿刺之前我請教過醫生,無數次的上網搜尋過資料,也給父親看過穿刺時的圖片,不

斷地解釋與安撫,希望解除他的恐懼與不安


生病時會變很脆弱,沒有安全感,但爸爸一直都是很有長者風範, 平靜且勇敢的..


等候時 為了緩和爸爸的不安,我跟他提小時候的種種回憶: 後山的野薑花, 四五月份的螢火

蟲, 還有如雪飄落的桐花, 很快的爸爸跟我談笑起來,面容顯得慈祥,開心.


不一會醫生來了,進去切片室前, 他在數秒鐘之內,快速且無情的摧毀了我數日來對爸爸建

立的信心:王宗坤的家屬,這個切片你們確定要做嗎? 會發生暈眩,血胸,休克....... 等等等.


爸爸頓時抓著我的手微微的抖著,我緊握著他,這時候說什麼都沒有用了,爸爸的臉色發

青發白,我心裡一陣陣的抽痛,我感覺我自己也快不能呼吸了.



老天爺,有神在嗎?  不管誰在,觀音菩薩,彌勒佛...... 求求你們陪在爸爸的身邊,伸出援手好嗎?


檢驗室的門打開,不得不放開爸爸緊握我的手,讓摯愛的父親獨自前去, 門關上的瞬間,爸

爸無助又慘白的眼神望著我, 我的心碎成了片,心痛的感覺讓我幾乎窒息...



難以割捨的痛苦,一次一次來襲,那麼多的黑暗與絕望,生命之河無法逃脫的漩渦暗流, 竟是如

此的失序, 如此徬徨無助, 我不是 戰神, 此時的我寧可當逃兵,  當俗辣...  尋找渡口, 我只想帶

著爸爸遠遠的 逃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