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爸爸的跟屁蟲


最喜歡當爸爸的跟屁蟲了


夏日黃昏 在山裡散步,我總是懶懶散散,沒骨頭的拖著腳步.

那日走著走著,父親放慢了腳步,頻頻回頭望著與我們擦身而過的一對母女,我也跟著放慢腳步, 邊走邊踢的回頭望.


那位中年婦女緊握著年邁媽媽的手,步伐緩慢,小心謹慎地一步一步慢慢散步,這景像讓整個黃昏畫面變得溫馨細緻,父親回頭望了望隨口說:「好幸福!」

此時我加快腳步走向爸爸,拉著他的手 用力甩動,爸爸望著我笑著說:「好了,好了,手都快被你甩斷,骨頭閃了,老命休矣,救命啊!」然後我非常滿足的快樂跑開.

其實這個老婆婆多年來一直是自己獨居,後輩顯少看望,台灣獨居老人問題一直很嚴重.

父親說:「小孩長大了, 個有個的前突,還是需放飛的,但任何人都需要適度地關懷與陪伴,不僅僅是老人,很多時候, 獨處必須學習讓自己快樂不寂寞才行!」

我說:「爸,安心啦,有我呢!」爸爸微微笑著, 點燃了一支煙,在夕陽下緩緩的吞雲吐霧.

此時我腦中浮現起~柴可夫斯基第3號鋼琴協奏曲,華麗的音符在夕陽餘暉下放著璀璨的煙火,一場音樂嘉年華會, 正在我腦中開始.

我相信喜歡音樂可以讓自己保持愉快心情,就算是一個人, 也會感覺很幸福的, 更重要的是, 有音樂相伴, 生活不孤單,當然~更更更重要的是, 有一個我這種爸爸 ^^

天黑鳥落巢, 掌燈時刻,晚風徐徐拂來,橘紅色的落日映照山頭, 爸爸抽完一支煙,快速的往山下走著,我發了一會呆,也趕緊追上爸爸,故作優雅的挽起他的手,爸爸俐落的說:「還行!不用牽我!」我趕忙跟上解釋:「不是啦,是你走太快我跟不上啦!」

爸爸笑說:「來~告訴我,剛才妳又想到什麼曲子了?」歲月靜好,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夕陽餘暉下, 咱倆眨眨眼, 擠擠眉,聳聳鼻子,表情很一致的 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大聲的笑著, 我一路踩著爸爸的影子回家了~



謹以此篇多年前的舊文,紀念我今生今世, 來生來世, 永生永世, 最最最... 愛的父親, 

爸爸~ 我真的好想念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