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發現生命的美好

陪你走到最後的不一定是那些驚艷了時光的人,而是那些溫柔了歲月的人。即使她已經不在了。

 

2017年爸離世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不想說話也吃不下,沒多久開始爆瘦,即使出太陽的日子,依舊覺得冷冷的.

 

不知從何時起,臨睡前總習慣到巷子裡的小公園戴著耳機繞著圈圈聽古典樂,有一晚正繞圈走時,收到朋友寄來的蔣勳老師讀金剛經視頻. 我好奇點開來,當下傳來一聲敲鐘聲,洪鐘震響瞬間,一陣涼風襲來,我頓時感覺清醒許多,就在蔣勳老師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下,那晚我繞著小公園緩緩的走著走著,生平第一次讀完完整的一部金剛經,沒有多想,當下就直覺的迴向給爸爸,祈求菩薩接引父親往生淨土,爸爸你要修佛持佛成佛永不退轉.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是發呆到亮再一臉茫然的到學校.那晚回到家已經過12,我爬上床酣睡到天亮.

 

從此之後夜晚的小公園就成了我不受干擾的一人道場,總是能在緩步繞圈讀經的當下感覺神清氣爽,放鬆心情,深深的感謝這一切.

 

有些人即使無法聯繫卻從未忘記,有些人即使近在眼前未曾惦念。聚散終有時,相信良善的人菩薩的護持。珍惜遇見,笑對別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