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小王子與玫瑰》



特別喜歡《小王子》而且永遠讀不膩,開卷總是有所得,這是一本歸屬感很強的書,對我而言特別重要.


一個和羈絆有關的感情故事.


情感的建立需要花時間用心的澆灌,小王子和玫瑰的關係不僅僅是朋友之間的關係,你為你的玫瑰花特別費時間照顧,所以她是你獨一無二的玫瑰.


你要馴服一個人,就要有掉眼淚的決心,一旦你馴服了她,就要對她永遠的負責.


小王子和一株玫瑰的故事,小王子愛上了這朵玫瑰,每天細心的呵護著她,玫瑰卻高傲的假裝不在乎,但其實內心是開心的,甚至幸福滿溢.

有一天小王子忽然對玫瑰說,他要離開這個星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玫瑰的世界破裂了,卻依舊強忍著難過,假裝不在乎.

小王子開始了他的旅行,在旅行途中,他發現了許許多多他的星球上沒有的新鮮事,他不停的走,好奇的到處尋找.

他在途中遇到過一隻狐狸,那隻狐狸對他說:「對我來說,你只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萬個小男孩一樣沒有什麼兩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也只是一隻狐狸,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彼此需要。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世界獨一無二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了。」

之後他邂逅了許多玫瑰,覺得她們美,可是卻感覺空虛.

有一天他看了四十多次落日,因為他的心情格外低落,走的越遠,他心裡對他的玫瑰的思念越濃, 
他說:那時候我太年輕了,不懂得更加珍惜她.
終於他想回他的星球了,他遇見一條蛇,他向蛇求助,故事的最後沒有寫小王子是否回到了他的星球,  但我相信 風會將小王子旅行中的感受,千里外的告白,隨風帶給心愛的玫瑰.

他說:「我的那朵玫瑰花,一朵普通的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可是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他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因為她身上的毛蟲是我除滅的。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因為她是我心愛的玫瑰。」

今天隨手翻閱這本書時得到更多的感悟:珍惜每一段關係的建立,用心經營,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你要永遠為她負責.


這也許正是《小王子》這麼多年來一直被大家喜歡的原因吧,愛和辜負永遠都不矛盾,永遠不要忘記,不要迷失,別忘記遠方還有期待你,關心你的人.


是否人的一輩子都需要有個「遠方」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想的事..

這也是成長中重要的決定之一, 
因為有目標走的更遠,走的更廣,這一個自我的期許是令人期待的去哪兒呢?在這之前首先把每一步都走的更穩吧!
無論人、事、物,每一段(個)我花費時間去經營照顧的時光,都是我生命中珍貴的玫瑰,
在你內心是否也有這麼一朵珍藏玫瑰呢 ^^
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