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閣樓裡的腳步聲


爺爺過世後沒幾天, 閣樓上傳來了沉重的腳步聲, 我告訴媽媽... 昨晚爺爺回來看我們了.

媽媽眨著眼的問.. 何以確定是爺爺回來了?

我說 "是腳步聲啦 " 因為那震動頻率聲響, 跟爺爺生前是一模一樣的


從小我就習慣聽家人的腳步聲..

父親走路四平八穩,步步厚實, 尤其是踩著 階梯而上時沉穩的節奏, 就像交響樂團裡的Double bass 符合他穩重沉著的個性

 愛看書的媽媽, 總是散發出一股溫婉典雅的氣質, 她說話輕聲細語, 從不見她對父親指使過半句, 細膩的動作可以看出母親是個多麼溫柔的好妻子, 走路的聲音像是武俠小說裡練過輕功的俠女, 又像是樂團裡的豎琴般的柔美.

我常常喜歡從腳步聲去判斷一個人的脾氣和個性, 發現其中暗藏玄機, 一個個性浮躁不夠成熟的人, 往往走起路來腳跟不太著地, 腳步不穩 略顯浮躁, 而且走路的節奏不一,  多半是個性懶散, 做事沒有決心,也不積極的人.

時尚的年輕人, 喜歡嘻哈風, 愛嘗試冒險, 腳步聲輕快又活潑的節奏感, 強調突顯個人風.

至於個性沉穩有擔當的人, 仔細聽他走路的節奏肯定是 規律平穩, 中規中矩的.

Anna若是公司的老闆, 面試新人時,並不會單靠履歷表做決定, 我會閉上眼 仔細聽聽他的步伐聲, 大概就可以知道他是否適合.

腳步聲 絕對是有情緒的 , 沉重不規律的步伐,表示心情悲痛.

腳步節奏 猶豫, 忽快忽慢, 忽大忽小, 步伐不平均 表是受到打擊, 心裡難過.

大家應該有過經驗, 對於從身後急促加快的腳步聲應該要保持緊覺, 也或許可以因此躲開一場災難.

除了觀察 周遭的腳步聲,我也開始聆聽並修正自己的走路方式, 過去的我, 每天都不停的趕課 搶時間, 腳步雖輕但很急, 感覺急呼呼的..很像樂團裡的第一小提琴抑揚頓挫, 時時變化萬千... 這一年因手臂不適,放慢了所有節奏, 不再有 忽快忽慢的不規律感, 就連呼吸都隨之 調和平順 多了,也慢慢恢復了健康.

那妳 ( 您 ) 呢? 您是屬於哪一種人呢.. 腳步拖泥帶水,還是腳步輕快, 腳步穩重規律,還是輕忽不定呢...

小心腳步聲會偷偷洩漏了~ 您的秘密喔,別說Anna沒告訴您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