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空間的語彙


一首歌可以撩起一段記憶,一杯茶可以溫暖一份心情,我們讀懂了時光,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原來千般跋涉,萬種追尋,我要的不過是一顆平常心, 人生的每一小站, 特別是年華的列車將入終點的時候, 在靜默的氛圍中,或許喝杯咖啡, 透過氤氳的熱氣漫無邊際的漂浮。

很多事不需回頭 依舊斑駁..不去問人生有多長, 不去想永遠有多遠, 赤裸的生命中,藍天總銜著一枚太陽, 不斷的相送相別..

我不愛滿室通明的燈光, 喜歡局部的角落照明, 鋼琴邊的一支小彩繪燈,柔軟的光總伴著我練琴, 臥房 暖暖的嵌燈, 和床頭邊微醺的骨董燈 好溫馨 ,
不是豪宅, 沒有奢華, 我的居家 極簡, 溫暖的鄉村風, 和一些撿來的舊家俱. 昏黃的復古燈, 時間不準的老爺鐘, 破舊但舒服的沙發椅, 簡單的心,珍惜的心...

不知該漆什麼顏色, 就空著, 等待時間鋪陳 慢慢醞釀內心的感覺, 在自己的獨特喜好中, 讓人感到幸福, 因為用心 所以珍惜, 多金也許能快速買到一切, 美麗的燈, 美麗的桌椅...但我不需要醬的美麗, 平凡些 適合我, 生活的美,不該是決定在價值多寡,而是有沒有用心感受家人的需要

悸動的心情, 滿心牽掛的眷戀,  時光如流水, 再怎麼不願總是不斷續的向前, 所有一切終究如燦爛開放的繁花, 終飄落塵埃, 或許以一種 “ 千帆過盡皆不是 ” 的心情, 無論白雲蒼狗, 還是簡單詩意, 青春像被撕去的日曆一頁一頁捨去,不介意時光從指尖悄悄地飄走, 無關複雜裡有多少紛擾,都是風清雲淡, 都是感謝,

或許以一種 “ 千帆過盡皆不是 ” 的心情,無論白雲蒼狗, 還是簡單詩意,青春像被撕去的日曆,一頁一頁捨去,都是感謝, 不介意時光從指尖悄悄地飄走,無關複雜裡有多少紛擾,都是風清雲淡..


一首歌撩起一段記憶, 一杯茶溫暖一份心情, 當我們讀懂了時光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原來千般跋涉, 萬種追尋,我要的不過是一顆平常心, 我常常問自己.. 感覺對了嗎,  空間的語彙,  需要時間去醞釀.


淺淺時光, 些許溫暖, 擁一份恬靜安然, 守一顆寧靜的心, 當煩躁時保持冷靜, 喝一大杯好茶, 放慢腳步是一門藝術, 就像聽一首曲子一樣, 慢慢來, 細細品味.. 就能累積更多, 對生活的愛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bEgPlvg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