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依舊有愛


今天不談音樂, 也不想寫紅樓 , 想跟幾個學生和眾好友聊聊...天冷沒事兒, 就抱著棉被,大家且聽我胡說亂聊吧 .

對我而言,一筆筆的留言就像一首首好詩, 能夠收到大家的回應,願意跟我直率的表達個人的看法, 這都是我的榮幸呢,我清楚的知道有時 ''默默''的就是一種鼓勵, 這是大家的一種友善, 我很珍惜.

以下是我想對幾個身邊的學生說的話:


Hi~~妳丟給老師好難的問題ㄚ, 雖然我想了好久之後認真回答了, 妳也接受了, 但是不久之後, 妳又用了更強於100倍的理由說服自己..... 不, 不 是這樣的 !

妳知道嗎, 人只有想要改變時才會自己去改變,只有妳自己說了才算的.

妳知道嗎,所有的解答只有在自己願意接受時,那才會成立的.

妳知道嗎, 妳給妳自己一個好大的牢籠,  妳偏執的在原地不願意踏出任何一步,

是妳關住了自己,然後在裡面... 大聲喊疼,  妳的情緒還在,  但是抱歉, 已經看不到 任何結果了.

妳總是在心裡問''為什麼''?

妳要一個解答,一個能讓妳在天黑時,可以入睡的理由, 犯錯的人不是妳,但卻妳被判了死刑.

原來要遺忘一個人是這麼令人寂寞,這麼令人難過

永恆一直是愛情最大的渴求, 沒有擁有, 也就不會失去, 也就不會面臨分別, 也就不心傷.....

一切是這麼自然的開始, 最先可能是一抹微笑, 一個過招式的小吵架, 然後一個靜默的片刻, 忽然一個心靈的交接,

突然開始彼此欣賞,突然集,然後開始了公主王子式的浪漫,然後默契式的累積..於是...真的真的再也不想分開了.

妳開放了領域讓對方駐足, 妳心疼他, 從不想用任何承諾 去換取任何些什麼, 因為愛他, 不捨得他背負這麼多的責任, 妳從來不敢去想終點在哪, 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但另一個她比妳更積極, 更懂得要求, 於是會鬧的小孩有糖吃, 在妳還來不及思索, 他就已經先應允了另一個她了..

在一起久了,你們一起吃飯, 一起逛街, 一起買花... 妳不喜歡白色被單, 因為好難洗, 只因他的一句話"哇,好清爽的感覺" 於是你們買了它...洗到手都紅了, 妳說著就哭了, 我懂的 !

承諾雖然不能保證什麼, 但至少可以讓人名正言順一點..

分手最可怕的是..他早已在妳的世界之外了, 但卻還影響著妳,妳還記得他的每個笑容,每個小動作, 甚至他的呼吸...而妳從此不再接受任何一份感情,不敢去愛!

如果心中依舊有愛, 有浪漫, 卻形屍走肉的過著索然無味的每一天, 不敢去愛,那就是對自己不誠實不負責.
我認為認真去愛,永遠都會是美好的,敷衍的去愛一個人, 真的好痛苦..

陽明山上蘆荻已經白了整座山頭了,冬風吹醒了寒冰, 靜看雲遠,  閑看雲飄.... 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淚,而是擦乾眼淚之後又要如何去面帶微笑好嗎?

如果可以,  好想幫你按下Delete鍵, 就讓一切從此刪除,  從此不見 ,這樣是不是好過些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aGFvB353A



攝影: 陽明山蘆荻 An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