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小團圓



都說女孩子一生最好經曆三次戀情:

第一次是單純而青澀的,第二次是轟轟烈烈如火的,最後一次才是細水長流地老天荒。

遇見了你,我一直低到了塵埃里,低到了泥土裡,但心是滿心歡喜的,並且開出了一朵花。

再孤傲的女子都渴望世俗的溫暖,相遇一場,難得有人願意為自己療情傷。


張愛玲說過:“你如果認識之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所有人都不完美,回憶中還有點溫情也是很美好了。我慶幸遇見了你,卻也遺憾只是遇見了你

被厭倦的感情,就像一條活蹦亂跳的魚,你又想抓住它又嫌腥氣,面對心不在焉的感情,一邊貪戀著他的溫暖,一邊忍受著極度的孤寂。

每個女人在遇見愛情的時候都會變成傻子。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像是塵埃里開出的花,很多時候,一段感情都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在濃得化不開的甜言蜜語中。

你儂我儂時,那個俯身下去的人,總是會忘記,太卑微的愛情,結不出幸福的果。苦苦地等著這個來無影去無踪的男人歸來,像是雨天等陽光一樣。

寂寞的男人尋找安慰,寂寞的女人在家裡等待。筆記本上寫著:雨聲潺潺,像是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

一段感情痛了淡了,所有的期盼不過是一個藉口,一種慰藉。

有些人不遇見是遺憾,遇見了又是禍害,感情的事冷暖自知,無論看起來多麼光新亮麗,各中心酸也只有自己知道。有朝一日的別離,是為找回那個明媚的自己.

故事像一出死別生離的折子戲,謝幕了。相愛的人能夠走到最後,是莫大的幸運。

如果我愛你的時候,恰巧你也愛著我,那便是愛的大團圓。如果沒有那麼幸運,一場錯愛,多年後我們能做的,也只有悄悄地在午夜回憶一下之前的溫情時光。有時候一場愛里若只剩一個人的堅持,瀟灑地離去也未嘗不是一場愛的小團圓。

很喜歡一句話:人老滄海,心在天山,儘管結局早已註定,權當遇見你埋下伏筆,不管如何,請原諒那個招惹你的少年。

錯過花,才收穫雨,錯過他,才遇見你。得到的都是僥倖,失去的或許才是人生。

張愛玲在書序上這樣說:“這是一個熱情故事,我想表達愛情的萬轉千迴,完全幻滅以後還有點什麼東西在。”這才是真的張愛玲,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她。原生家庭裡的苦難,總要熬過去才看得見愛

《小團圓》傳聞是張愛玲的遺作,也是巔峰之作。有人評價這部小說就是張愛玲的自傳,曾幾度要銷毀,幾經曲折的出版經過更是讓此書增加了迷霧般的神秘色彩

更有人這樣評價:這是本一翻開就教人魂飛魄散的書,一面讀一面手心冒汗,如同墮入不見底的夢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