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涓涓細流 簡單生活







































原已論及婚嫁的妳,婚宴場地找好,日子也訂了,卻在大婚前退縮了,妳說妳突然清醒,不想過單調平凡的日子,妳說想到要和一個人生活50年「很瞎」.
.
我卻為這段好良緣的結束嘆息,愛情結束分手,沒有任何問題且一路平順,被雙方父母師長看好,甚至不常爭吵,妳說分手始於 "已經無言"
.
殊不知除卻叨叨不休的情話會膩,沉默才是愛情的重要部分。
.
過了最初的如膠似漆,愛情總歸於平淡,大多數的感情生活就是這樣的平靜無波,見了面各自忙自己的,沒有什麼不對,在我看來這是愛的進化版。
.
或許妳身邊也有這樣的故事,多年來與一個人相守,青春里最美好的年華都與他相關,一次次的回憶起過往,第一個出現在你腦海中的人就是他, 剛認識不久時,絞盡腦汁,搜腸刮肚的說話,說的其實儘是廢話.
.
反觀相處幾年後,不再喋喋不休,這是感情的成熟,也是一種默契不是嗎?
真正的感情應該~ 就算相對無言,在一起許久不說一句話,卻不覺得奇怪與尷尬。
.
妳好好想想,兩個親密的人在一塊,各自忙活自己手邊的事情,偶爾問對方「吃東西嗎」「這個怎麼用」各忙各的,但心中有對方,忙碌時想到一旁有自己親愛的人在,不是有種甜蜜?
.
生活就像涓涓細流,無法暫停就讓他流長,隨坐一張椅,隨搭一張桌,手取一碗茶,是人生的況味,兩人一起做飯,一起寫字辦公,吃飯時說說話,飯後喝茶,或許看孩子功課,偶爾也吵架鬥嘴,這樣的感情我認為恰到好處.
.
時代興衰起落自有調節,但似乎與我無關, 散我的步,讀我的書,練我的布拉姆斯, 寫我的平靜生活,依舊住在榕樹大道,桂花巷,簡單的地方,簡單地生活,這就是人生.

.
趕緊跨過感情錯覺疲乏關坎,珍惜該珍惜的人,切莫再把成熟誤以為是情感衰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