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長期服用古典音樂


(我沒有古典音樂細胞,我討厭古典)

(古典音樂真難聽,太深奧聽不懂啦)

(古典難聽死了,越聽頭越痛,我都睡不著)

我常常聽到諸如此類的抱怨,經常有人問我...  究竟該聽什麼音樂? 又該如何聽?


在人類的感覺器官中,聽覺是最奇妙的了, 從呱呱落地開始, 耳朵就成了24小時中的接收器, 試想...當你不想看時,可以閉上眼睛, 不想說話可以閉上嘴巴, 不想聽時呢? 對於聲音,我們是毫無抵抗力的!!

成年人的左腦, 經過長時間的知識教育訓練後, 遠比右腦發達許多,

左腦較強的人, 思想僵化,過 於理性, 重評論分析, 凡事找根據, 甚至很難溝通,

只用左腦聽古典音樂的結果, 就會只重評論與理智, 喪失了欣賞藝術的美與真, 自然無法接受..此時必須更加靜下心來 平心靜氣的多聽古典音樂來活化右腦

右腦主浪漫感性,又稱為藝術腦.

音樂不止是(好聽) 還能拿來(用的)...植物聽了音樂能結出香甜果實, 乳牛聽了牛奶產量會增加, 還能幫助雞下更多的雞蛋.

小朋友年幼時接觸到的音樂類型越多,對日後大腦成長幫助越大.

古典音樂在和聲, 節奏, 音色, 力度, 學者們極為講究, 也創作出許多的傳世的經典作品, 這樣的音樂能補充身心能量,提升生命的光與熱!

我一向提倡的觀念是...每天服用古典音樂, 將古典音樂視為必然的養分,就像每天必定要吃的飯,要喝的水一樣, 不可以偏食,不要一味的只聽流行音樂

古典音樂養份極高, 將古典音樂視為健康補充品,它將會使你延年益壽,並且還能增加好的人緣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32ZiWqIsq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