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我是如何欣賞古典音樂

有好友問我  "如何欣賞古典音樂"

喜歡古典音樂的我, 早期只會依賴CD片來接近音樂

有一段時間, 我瘋狂的蒐集各種曲目及各家的版本,

從文藝
復興時期 聽到現代音樂,從已故的演奏大師的歷史錄音聽到現代演奏家的數位錄音

現在我的聆聽方式,終於告別了蒐集CD的階段

我確定了自己的偏好..

西洋音樂其實真正名曲不過500
首左右

我發現把喜歡的音樂牢牢記在腦中, 隨著不同場地,不同心情在心中點播,才是最好的欣賞音樂方式

時間久了我不再聽各家版本

我心中自然有我內心想要的音
樂,我有自屬的個人音樂風格, 我不模仿, 因為我的音樂更勝於其他~

卓越的藝術作品主題扣人心弦, 能深植人的記憶, 就如同好的文章令人過目不忘,好的音樂也令我過耳難忘

那些深植我心, 被我當成經文的音樂, 主題旋律慢慢成為我心中的永恆, 讓我能隨時在心中點播,

所以我心中早已有一
個隨時刻以播放的 ~ 愛樂點播機了 !!


巴赫 D 小調 BWV 10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FflFiLlT8&list=PLMJ-oE_Vh08UlvuxDtH9dY6_GH8q3HVwu&index=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